提灯照月

言笑晏晏

三日梦(中)

第二个梦。


 

人们都不喜欢说真话。

还好,他和她不说话。


 

从虚无的黑暗中醒来,我撑着无力的手终于返回了现实,黑色的长发油腻腻的,我已经三天没有洗头了。

到处散乱的衣物,喝完吃完的饮料瓶和饭盒堆在桌子和地板上,厚重的窗帘隔绝了整个世界。

凌乱的房间,朦胧欲睡的我。

我深吸一口气,不幸被灰尘呛了,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慵懒的人生。这不是我想要的。


 

唰。窗帘被拉开。

我就像是吸血鬼一样,眼睛被光刺得生疼。

抱着毛巾,随便在衣柜里拿了一件麻布白裙,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心潮澎湃买的。

水流过头顶,冰凉的,滚烫的,冰凉的,温热的。

水调到适中,却发现自己没有洗发水了。

于是一个人就那样轻易的崩溃,突如其来,又那样理所当然。


 

明明以前不会这样,明明他会准备,明明这一切都将是幸福美满。

青石板街道,完美无瑕的婚纱,美丽无人欣赏的夕阳,一切是梦,一切我想要成真。

可惜这只是梦。

可惜他不在了。


 

我仿佛看到了骗局,我仿佛看到了宿命。


 

我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

无药可医心病。

偶然有一天,一人,一猫,一个故事,闯入到我的人生。


 

初遇是在一个雨天的晚间。我刚出图书室的自习室,就看见窗外小雨淅淅沥沥,想着要不要试一试,冒雨回家。

就听见,咔,一声。

时光定格。

像是所有俗套的爱情故事,我回头,遇见一个高大挺拔,面容青涩,有着淡淡笑容,黑框眼镜的男孩。

他手里持着相机,脸上维持着不知所措的笑容。

我们都在心里谋划着该由什么话开头。


 

我与你的第一次相遇,都是我先前无数个伏笔的结果。

命运始之初,而后,无疾而终。


 

轻轻地一叹。

像是春日里万花开始凋落的声音。


 

大概冲了个澡,围着毛巾,终于想起鞋柜里藏着一瓶洗发水。跌跌撞撞的跑过去,打开,竟然还在。

一想,应该果然还在。


 

那次好玩为了逗逗他,并且为我们平淡无聊的婚姻生活加一些小趣味。

我以为他会找到,他一直是一个细心的人。

但是他没有找到,我以为只是时间的原因,一天天的,连我自己也淡忘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不在心细如尘了?我重新洗完澡,不知觉地问起自己。

可如今,他已经不在了。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轻轻一叹,真像是春日里万花凋谢的声音。


 

我的白色麻布裙,穿起来有一些怪怪的感觉,我翻了一下衣角,有红色痕迹,像是童年吃西瓜不慎沾上去的汁水。


 

把屋子收拾干净,心安,我还有一只猫,还有一个故事。


评论

热度(4)